半影阑珊

请保护好你的热爱,去奔赴下一场山海

【水浒】做一人间客

阅读须知:

小学生文笔,自割腿肉,人设有一定ooc

成分:原著+新水+自设

双原创主角,真•星君下凡,有魔法,无剧本无cp

一百零八将cp遵循原著

拒绝阴谋论,写这篇文章仅为了满足一些小愿望,大体走向不改变,有细节处的调整

如接受可放心阅读


第一章 二星君下界做使者,九纹龙潜逃遇兄妹

    话说那仁宗年间,因京师瘟疫盛行,伤损军民甚多,宰相赵哲、参政文彦博出班奏予天子

    正当天子焦急之时,范仲淹建议天子御笔亲书,并降御香一炷,钦差内外提点殿前太尉洪信为天使,前往江西信州龙虎山,请天师张真人星夜来朝,祈禳瘟疫

     不想这洪信到了龙虎山,却得知张天师不在道观,而在龙虎山顶上的茅舍之中,无奈,洪太尉只得上山去请张天师。一牧童却现身告知洪太尉,张天师已得知仁宗有请,早驾鹤去了,告诉他不必再登山。洪太尉下山来,迁怒住持,执意要找出张天师所在,四处搜索时却找到了大唐洞玄国师镇压魔鬼的伏魔殿。住持反复劝告,说那殿内镇压一百单八天罡地煞魔星,万万不可开门。洪太尉不听劝阻,一意孤行,最终放走了那一百零八魔星

    洪信自知闯祸,回京师后不敢提及此事,只说天师乘鹤驾云先到京师,自己后才赶来,仁宗相信了太尉之言,赏赐他金银,官复原职

    可这无人知晓,这一来天罡星合当出世,二来宋朝必显忠良,三来凑巧遇着洪信,正应天数

     这之后多年,大宋太平依旧,天下无事。直到端王赵佶继位,方才到了魔星现世之时

     且说这九天玄女娘娘,只因担心几个魔星散落各地,终生不聚。故而特派北斗七星中第五星玉衡宫廉贞星君,第七星瑶光宫破军星君(也称玉衡星,瑶光星)兄妹下界,寻找这一百零八星,并特赐舆图一张¹:标有一百零八星移动位置,便于寻找;名册一份:上书一百零八人星宿,名称,绰号与样貌,便于识人,待结识后,通通都要送上水泊梁山

     这二星领了旨意与宝物,自南天门下界,直投人间去了

    “我说五哥,我两个现在是在什么地界啊?”瑶光一边看着舆图一边抱怨“你看这舆图上只标了一百零八星,却不标我两个身在何处,好没道理”

    “莫要问我,我也不知道咱俩个究竟落在个什么地方,这附近全是树林,还是往前走走,寻个人家问问才好”玉衡说罢,合上手中名册,带着妹妹向前走

   忽然树林中闪过一人影,兄妹俩急忙追去,想问问道路,只见那人带着面罩,看不清模样,他两个紧追不舍,那人抽棒便打,好在玉衡身手敏捷,瑶光机灵谨慎,那棒只打到地上,不曾伤了二人,男子又拿把朴刀,直直刺向玉衡腹部,玉衡腰肢一拧,三两步绕过男子,瑶光纵身一跃,双膝跪在那汉两肩上,膝盖骨虚锁住他脖颈,到也不会真要了他性命

    汉子恼羞成怒,抓着刀就要向瑶光腿上砍去,怎奈兄妹二人皆快他半步,瑶光在他肩膀上轻巧发力,借着风来偷施个法,立在树梢之上,玉衡劈了他手里朴刀,一式扫堂腿将他绊倒在地,随后跪地压住汉子胸口,笑嘻嘻问道“我二人与你无冤无仇,为何要打我们?”

    “少装了!你两个不就是来抓我的官兵?”

    “官兵?什么官兵,我告诉你,我两个是行走江湖的兄妹,从外地来,途径此地迷失道路,不过想问问你路,你却打我两个,这是什么道理?”瑶光跳下树来,捡起朴刀质问那人

    “你两个……当真不是官兵?”男子眼神中多了点狐疑

    “诶呦,我说好汉,哪个官兵像我两个这样子不穿官服?你莫不是惊吓过度昏了头”玉衡说着就站了起来“我如今都起身放你了,还不信我两个吗”

    汉子见两人不似作假,又未着官服,这才放心起身,抱拳说到“实在抱歉,小弟因在家乡华阴县犯了事,逃跑到此是为了投奔师傅王进,一路上生怕有人擒拿,这才小心翼翼,适才见两位突然出现,才起了戒心,万望好汉莫怪”

    “啊,原来如此,无妨无妨,只不过好汉可否通报姓名?”

    汉子摘下面罩,露出张年轻的脸来“九纹龙史进是也”

    “九纹龙史进?”兄妹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都看见欣喜,这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天微星就这么被他们遇上了!

    二人不禁认真打量一番,只见这九纹龙,头戴白范阳毡大帽,上撒一撮红缨,帽儿下裹一顶浑青抓角软头巾,项上明黄缕带,身穿一领白纻丝两上领战袍,腰系一条叉五指梅红攒线搭膊,青白间道行缠绞脚,衬着踏山透土多耳麻鞋,跨一口铜钹磐口雁翎刀²。 果真是个意气风发少年英豪!二人心中不由得连连称赞,面上却故意不显

    “正是小弟,我见二位身手不凡,可否也报上名来?”

    “哦,那个……我是哥哥,这是我妹妹,我叫……”玉衡一时有些接不上话,他总不能说自己是玉衡星,妹妹是瑶光星吧,可问题是编个什么名字好呢?

    “嗨,报个姓名罢了,又不是要了你两个性命,何必这么忸怩,我们三个不打不相识,为何不可做个朋友?”史进略带不解,出言问道

    “你甭管他,我哥哥总是这样,他不说我说”瑶光眼珠一转有了主意“他叫梁玉衡,我名梁瑶光,他行五我行七,哥哥若是愿意,唤我两个五郎七娘便好了”

    “好,那么二位称我史大郎即可”临了,史进还不忘揶揄两句“五郎你看看,你都不如七娘爽快”,玉衡倒也不恼,只是哈哈一笑“你说你要找你师傅,不如我们一同去好了”

    “那太好了,我师傅也喜欢结交些好汉,他定然能同二位交好”史进欢欢喜喜拉住二人手,共同往城内去了

    三人行了几日,来到渭州,听说这里有个经略府,史进猜测师傅可能就在这里,便拉着二人入城来看,得见一个小茶坊在路口,便同入茶坊里来,拣一副座位坐了。茶博士点个泡茶,放在面前。史进问道:“这里经略府在何处?”茶博士道:“只在前面便是”

    “借问经略府内有个东京来的教头王进么?”瑶光喝口茶,匆匆问道

    茶博士道:“这府里教头极多,有三四个姓王的,不知那个是王进”话音未了,只见一个军官模样的大汉大踏步入来,走进茶坊里

    “您三位若是想打听什么,只消问这个提辖便是”

    三人抬眼望去,这人头裹芝麻罗万字顶头巾,脑后两个太原府纽丝金环,上穿一领鹦哥绿纻丝战袍,腰系一条文武双股鸦青绦,足穿一双鹰爪皮四缝干黄靴。生得面圆耳大,鼻直口方,腮边一部胡须。身长八尺,腰阔十围³

    玉衡仔细一打量,发觉这人和那名册上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模样极像,只是现如今他也不是个和尚,莫不是在未来出家?可若他是个提辖,又为何看破红尘?兄妹二人不由得心生疑惑,可史进顾不得那么多,此刻已与那提辖攀谈起来

    “洒家是经略府提辖,姓鲁,讳个达字。敢问阿哥,你和你身后哪二位姓什么”

   “小人是华州华阴县人氏,姓史名进,那两个是我在路上遇到的好汉,那男子唤作梁玉衡,那姑娘名叫梁瑶光”他转过头来问“只是至今我不知道二位籍贯”

    “哦,我两个从……”瑶光下意识的要回应,却被玉衡拉住衣角,这才意识到问题,忙改个口“我们没有固定住所,四海为家,算是个侠客”

    “原来如此”鲁达又面向史进“你就是那九纹龙史进吗?”

    “正是小人”

    “啊呀,真是闻名不如见面,你们要找的王教头是不是那王进?”

    “正是,提辖可否知道他的下落”玉衡站起身来,恭敬问道

    “洒家也闻他名字,不过他不在这里,他在延安府老种经略相公处勾当。俺这渭州,却是小种经略相公镇守,不过我见你三个皆是好汉,不要在这里吃茶了,还是出去喝杯酒的好”说着,鲁达挽着三人手出茶坊来,又告知那茶博士回头再还钱,就大咧咧向前走去,三人见他如此热情,虽有些哭笑不得,却也应和着向酒馆走去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1】:大概就是活点地图+高德导航纸质版,可缩放,上面能看见“xx星”在哪州哪县,有没有移动地方,但是没有这个人的名字,和名册算是一种补充(我瞎编的)

【2】【3】:出自《水浒传》第三回


想模仿原著文风结果失败的产物,各位有什么意见可以留下评论,提提建议(我只要看见了就会回的)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