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影阑珊

请保护好你的热爱,去奔赴下一场山海

【HP】福尔摩斯小姐

阅读须知:

人设会有ooc,此版为大幅度修改版(此前在话本小说和老福特都有发表)

女主有一定金手指,无cp,不洗白抹黑任何学院,私设如山,胎教文笔 主HP,假期走福尔摩斯剧情,整体时间线以20世纪90年代走(即HP时间线)

福尔摩斯中人物形象:以原著为基础进行符合时代化(有一定神夏成份)

如果以上你都能接受,请继续阅读

chapter 1 夜半的讨论

 1981年万圣节次日的夜晚,麦考罗夫特•福尔摩斯结束工作,驾车回家

 说来有趣,在不知情的外人看来,他的工作只是处理一些“意外”事件,什么“突发煤气爆炸事故”之类的,事实上,作为可称得上是大英政/府代表的他很清楚,他所面要解决的是巫师界的黑魔王伏地魔和他那些疯狂的手下在英国各处制造的恶性事件!由于那些人太过猖狂,导致他不得不想出不巧借口应对民众,安抚他们避免恐慌。麦考罗夫特还要和媒体沟通,避免他们大肆报道——这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尤其是昨天晚上那起事件——人群拥挤的街角发生爆炸,了十二个人和一个巫师,具体是谁做的他一点也不打算问,反正都是令人头疼

 不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他今天早上在首相办公室同他一起见到了魔法部部长——从办公室的画像里满面春风的走出来告诉他们一个好消息:伏地魔(部长称其神秘人)垮台了!这就意味着他结束了那该死的工作,要知道再这么下去他快编不出来理由了!并且他也不用隐瞒他和卡莉亚的关系——至少在巫师界不用了,想到这个他就止不住的兴奋,可算能看见被他夫人天天念叨的巫师世界,她的哥哥嫂子及他们的朋友,想来他们会很吃惊吧?麦考罗夫特坏心眼的想着,他迫不及待想见那群人脸上的表情,听说他的侄子哈利波特是什么预言中的“被选中的孩子”?见鬼去吧,在他眼里不过是政客们解决不了问题就推给他人的懦弱行为,他浸染官场这么多年这样的把戏见得多了,可怜的孩子,麦考罗夫特如是想着,顺手拿起纸袋里最后的甜甜圈几口吃掉了

 但他也管不着,反正他不太熟悉波特一家,上帝啊,他们还没见过面!还是应该多关注自家为妙。想到这里,他随意的哼起小曲,停车入库,拿起他的伞走下车,家中客厅的灯还亮着!想必是卡莉亚在等他回来,麦考罗夫特在激动中插入钥匙。“咔哒”大门打开……

 “Sweetie!我——”麦考罗夫特刚带上门,迫不及待的想跑到妻子身边时,惊讶的发现家中有两位不速之客,正和卡莉亚坐在客厅沙发上

 客人一男一女,都是他从未见过的,男人年纪很大,大概100岁左右,个子瘦高,银发和银须长到都能够塞到腰带里了。他穿一件长袍,披一件拖到地的紫色斗篷,登一双带搭扣的高跟靴子。半月形的眼镜后边一对湛蓝的明亮眼睛闪闪放光。他的鼻子很长,但是扭歪了,看来至少断过两次,而且被人用拳头正面击打过,极具亲和力,看起来让人心安,大概率从事教育工作,而且经验丰富,是领袖般的人物——麦考罗夫特推理着

 至于那女人,年纪较小些,五十四五年纪,戴着方形眼镜,披着一身翠绿色的斗篷,乌黑的头发绾成很紧的发髻。应该也是教师,而且就二人亲密程度来看,相当信任男人——鉴于二人外貌并无相似之处(也许除了那在麦考罗夫特眼中不忍直视的衣品外)大概率二人曾是师生关系,是彼此好友兼同事

 而且从这奇怪衣着来看,他们要么是巫师,要么就是精神病患者(显然前者可能性更大),于是麦考罗夫特紧急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卡莉亚跟他提过的朋友师长并对上号后,收敛起他的吊儿郎当,露出标准的微笑,像个绅士一样走过去“晚上好,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和米勒娃•麦格女士”那口气相当自信,就像他们之前见过一样“我是卡莉亚的丈夫”二人向他点头致意,只不过麦格的神色略带疑惑,邓布利多却是较为镇定自若

 然而当他走近时惊讶的发现,卡莉亚眼角泛红,脸上带着泪珠,麦考罗夫特顾不得许多,快跑过去将妻子搂进怀里拍着她的脊背进行安抚“亲爱的,怎么了?”

 “邓布利多先生”卡莉亚抬起头,可是没回答他的问题“您看见了,我已经结婚生子,住处还不在巫师界,如果只是因为不让哈利被名气冲昏了头,为什么不能让他住在我这里而非要住在德斯礼家?”她的语气激动又痛苦,棕褐色的眸子里饱含泪水(这令麦考罗夫特心疼不已,便用他那双大手包住卡莉亚的手来安慰她)麦格也看着邓布利多,神色同样不解。却让麦考罗夫特懵了“哈利不是你哥哥的儿子吗?怎么住我们家?”

 “他们被伏地魔杀死了,就在昨天晚上,伏地魔去了戈德里克山谷——那是他们的住所,詹姆和莉莉为了保护小哈利波特,英勇牺牲……当他准备杀死哈利时,魔咒失灵了,他也没了踪迹”邓布利多嗓音沙哑,看得出来,他对这对夫妇的离去十分悲伤,麦格在边上吸了吸鼻子补充道“可怜的小哈利成了孤儿,但是我无法理解你,阿不思,佩妮•德斯礼的确是莉莉的亲姐姐,可她一家都是麻瓜,我从没见过如此不可理喻的一家!”

 “这么说来,我这个侄子真的是被选中的那个?”麦考罗夫特不禁觉得有点打脸,急忙恢复心情,再度开口“可您只说失灵,没了踪迹……他难道还活着?”哪怕麦考夫并不算十分了解巫师,可是本能反应让他继续推理下去“只要一个罪犯没有在肉体上被彻底消灭,那么他总会再次犯罪,何况这样一个疯子人物和他那些挨千刀的手下---”一想到这段时间的加班就让他嘴角抽搐“而哈利这个击败魔王的人必然会招来大量关注,极容易被针对——要知道他们中有人昨晚还弄出了大爆炸!所以您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他的安全。至于为什么选德斯礼女士……既然您说她们是亲姐妹,那么我猜和血统或血缘有关,对吗先生?”他的眼神不由得更加犀利,直直对上那双蓝色的眼睛。出乎意料的是,那眼睛的主人狡黠的眨了眨“出色的推理,福尔摩斯先生,几乎完全正确。莉莉为了救哈利而舍去了生命。她给了他一个意想不到的持久的保护,这个保护在哈利的血液里流淌。只要他在有他母亲血缘流动的地方就能安全,所以我找到了她的姐姐,她惟一尚存的亲人”他停顿一下又说到“卡莉亚,还有一件事我不得不告诉你,据魔法部来信,导致爆炸的是小天狼星布莱克,他炸死了十三人,其中包括小矮星彼得,我怀疑是他的告密导致了波特一家的悲剧,他是他们的保密人”他的眼神又暗淡下去“凤凰社觉察出有内鬼,而且向伏地魔传递大量情报,但直到现在我们才知道是小天狼星,魔法部可能会把他关到阿兹卡班”

 “不可能”卡莉亚声音陡然变得尖利“小天狼星不会背叛我们的,他和詹姆是那么要好的朋友!”她脸色更加苍白,身体摇摇晃晃,看起来要晕过去

 “我们都不敢相信,真的,毕竟他们那么要好,形影不离”麦格拿出手帕狠狠擤鼻子,声线甚至带着几分颤抖,客厅里陷入一阵诡异的安静

 片刻后,卡莉亚发了声“这个血缘的保护,是要哈利永远都呆在德斯礼家?”

 “事实上,等到哈利成年,魔咒就会失效,不过在失效前……每年住一段时间就可以”

 “半年,够了吗?”得到邓布利多肯定的答复后,卡莉亚毫不犹豫的做了安排“一到六月哈利住在德斯礼家,七到十二月住我家,哈利去霍格沃茨后七月在德斯礼家,其他时间住我家,成年之后随他心愿,可以吧?”这是个明明疑问句,然而从卡莉亚嘴里说出来更像个肯定句,这使整个屋子里人的目光全集中在邓布利多身上,而长者只是微微笑着,在思考片刻后给出了那个令人盼望的答案——“按你说的做,卡莉亚,只有一个要求——在他11岁之前,尽量不要让他进入魔法世界,我觉得让一个小孩过早被名声冲昏头脑不是好事。当然你可以告诉他一些魔法世界的故事---毕竟不能让他一无所知”

 “我答应你,邓布利多教授,我已经是个母亲了,我知道如何照顾孩子”卡莉亚已经从重度悲伤中挣扎出来。声音逐渐变得平静“我想也是如此,可你在我眼里似乎还是曾经那个乖巧的学生”邓布利多的脸上出现了这个晚上的第一抹微笑

    “不过我现在已经长大了。教授,我打算和麦克明天去见德斯礼家,毕竟现在他们应该睡着了,既然我们都已经谈妥了……”

 “我们就先离开了,没准还能赶上庆祝伏地魔离开的宴会,他们大抵要热闹很久”

 “我可不觉得这宴会有什么好”卡莉亚闷闷的说“它使我想起我和詹姆莉莉在一起的日子”

 “我们能理解,卡莉亚,这令人心碎,他们是那么优秀的一对,天作之合,谁又能想到……”麦格紧紧拉住她的双手,两位女士最终拥抱在一起给予对方安慰

 “多么温馨的一幕啊!或许我们也应该拥抱一下,福尔摩斯先生”邓布利多说着向麦考罗夫特伸出双臂,麦考夫还没反应过来就稀里糊涂的和他抱在一起

 “哦,阿不思,你总是这样”麦格带着几分无奈,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前压抑的气氛因此缓和起来,夫妇两个重整精神,将客人送出门,看着二人在“嗖--”的一声后消失不见

 “我一直想问,莱拉已经被你哄睡了。对吧?honey”

 “是啊,她是个乖女孩”提到女儿,卡莉亚的面孔瞬间柔和许多“我们也该休息了,不是吗?”

 “是啊,上楼歇息吧,今天太晚了”麦考罗夫特搂着卡莉亚走回卧室,当他们躺在床上那一刻二人不约而同的决定不向哈利多提他的名气,这太残忍了,就像在逼着孩子意识到:他以牺牲父母的代价换来虚无缥缈的名气,而彼时的他还是个无知的稚童

  


评论(1)

热度(4)